close
從小就是個走路不帶眼睛的小鬼,舉凡騎樓下的公共電話、路邊機車的後照鏡,我無一不撞、無日不傷,兩邊額角上總帶著大小不一、輕重不等的瘀青,老媽常笑我,眼睛都不知長哪去?連現年已高齡九十多歲的阿嬤,也總愛提這事兒出來給家人們說笑一番。
 
印象中撞得最慘的一次,是國中體育課跑操場時,明明大家都跑得好好的,就我也不知又神遊何方去了,一頭撞上排球網,整個人仰面倒下,頓時眼冒金星、不知今夕何夕,哭還來不及,眼淚早已流了滿面。
 
使我想起那段慘烈舊事的,是這來自家中長輩珍藏的金門70年代凹字大麴分享瓶,雖然年代久遠,氣味仍極為強勁有力,完全沒有一絲想要溫和的感覺,充滿揮發油、白板筆與熟果香,甫入口有股其實不酸的酸勁,像阿嬤灶腳中的陳年醬缸,卻又絲毫不顯老,它的強勁讓我不由得眼角泛淚,就像當年一臉撞上排球網,火辣辣得直掉眼淚般,強烈的衝擊感,令我不敢再試第二杯,省得被當沙包打,或許再過個幾年,當我們都被歲月磨蝕得更深刻些時,再來嚐嚐第二杯吧!
 
undefined
arrow
arrow

    Sarah 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